★華視網購關心您,提防詐騙,提高警覺心!!!★
教學處-范元瀛
2021-08-20 12:22:18

親愛的同學:

新學期即將開始,大家都陸續準備購買教材,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,要再次叮嚀提醒

華視網購並無任何經銷商作業與設定,請勿聽信詐騙集團話術。

華視網購不會打電話要求您操作ATM或重新轉帳等相關金融作業。


同學如有遇到下列狀況,必為詐騙手法,千萬不要慌張,切記!切記!


一、非正常上班時間來電,自稱為客服人員,要求您操作ATM或提供金融帳戶。(如果您的訂單有問題,華視網購人員只會於平日早上9點~下午6點與您連絡。)


二、來電時聲稱因設定錯誤等(如設定為廠商代碼、或分期錯誤、系統出錯等)、導致您的帳戶每月都會重複扣款,要求您提供金融相關的資訊....(華視網購並未與任何外部廠商合作,網頁也無分期功能,系統更沒有任何能幫客戶扣款功能,請勿聽信對方說詞。)


三、電話來電顯示為886 +或有號碼顯示有+ 。

目前台灣已導入新世代IP通訊網路NGN(Next Generation Network)國際交換機後,境外詐騙集團篡改的電話號碼都會在來電顯示號碼開頭加註「 」號(即類似 02-12346789之樣態)


除上述方式外,尚有許多新型詐騙手法,層出不窮,如您接到不明來電,可撥打165,或電洽(02)5569-0227#256、 (02)2775-6649詢問。


請大家跟我們一起杜絕詐騙,感謝配合


華視網購全體同仁祝福同學新學期一切順心、學習愉快

110.8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