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有關華視網購電話詐騙事件相關聲明>
教學處-范元瀛
2021-05-20 16:53:40

有關華視網購客戶收到詐騙電話事件


1.109年華視網購爆發詐騙事件,華視在第一時間報警立案後,警方也全力偵查,雖最後有抓到車手,但背後主謀尚未查到。


2.在110年四月份已執行之因應措施:

將網購主機、線路等相關設備全部重建,並投注更多費用,將整個主機移至目前經過認證為安全性最高的雲端網路環境(AWS亞馬遜網路)。


3.目前確認5/18~5/19陸續接到詐騙電話的同學,都是在四月份之前網購教材,研判是不肖之徒趁疫情期間又將之前不法取得的名單再行詐騙,而非新增的外洩事件。


結語:

1.華視網購主機放上雲端網路環境後的資訊,目前仍處安全狀態,尚無被駭客入侵之疑慮,但已經被盜取的資料,實難杜絕歹徒多次利用,一再造成同學困擾,除再次向同學致歉,也請大家跟我們一起提高警覺防範詐騙。

2.若再有更嚴重之情節發生,未免同學遭受詐騙侵擾,華視也將慎重考慮取消教材網購的販售服務,改採實體經銷或其他方式代替,尚請同學見諒。

若同學有需要進一步了解詳情,可電洽華視教學節目中心 02-2775-6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