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(上)學院部一年級函授第二期(No.218)p208"商務英文"作業解答
教學處-范元瀛
2020-11-12 08:01:19

各位學院部的同學:

109(上)學院部一年級函授第二期(No.218)p208"商務英文"作業第六題,有同學問是否答案(A)或(C)都可以呢?


李欣欣老師的回覆如下:

一般來說在討論經濟「預估」數據時,常會因情勢改變了而「修正」預估數字,此時的確會很常見“revise”的用法,去說明一個預估數據修正的狀況。但在這個題目中,有一明確的年限,文句本意應該是在講述強調過去已發生的事實,文句說明因為(”as”)在當時預算驟增的原因,數據因而上升回到了23%的水準,因此用“return”的話能明確表達此一發生完畢的事實現象。

因此對於此題的答案,如果授課老師覺得答案(A)也可以的話,教材設計者也能接受,可以開放兩個答案都為正確,畢竟使用這兩個字此句的文法都是正確成立的,只不過文意上會有些許不同。


若還有其他問題歡迎討論喔,謝謝!